close
近年澳門旅遊業發展蓬勃,迷你倉西貢大型酒店相繼落成,應屆中學畢業生政宏看好這方面的前景,決意將來要在酒店管理方面發展。為做好升學選科的準備,政宏開始上網搜集相關課程的資料。然而,有關資料卻讓政宏感到極度沮喪,他向姐姐志英抱怨:「唉!看來我要在酒店業大展拳腳的夢想泡湯了。」志英追問弟弟既一早下定決心報讀酒店管理專業,怎麼一下子又改變主意了。政宏無奈地說:「不是我不想讀,是我沒資格報呀,都怪自己的身體狀況不爭氣。」政宏把手上的一份本澳某專上學院招生簡章給姐姐看,說道:「你看,�面註明限制乙型肝炎感染者報讀廚藝管理、酒店管理或旅遊會展及節目管理的學士學位課程」。政宏是乙型肝炎感染者,難怪如此失落了。「政宏,你也太粗心了,沒清楚這是二0一二╱二0一三年度的招生簡章嗎?我有個朋友的情況跟你一樣,去年本來打算報讀廚藝管理,卻因是乙型肝炎感染者而被拒諸門外。後來他翻查資料,迷你倉將軍澳現衛生局曾在二0一一年對外發出指引,呼籲外界不要歧視乙型肝炎感染者,所以認為學院的限制實與指引目的相違背。最後,我朋友決定向廉署投訴。」「那結果怎樣?他們有沒有取消這個歧視措施?」政宏緊張追問。「廉署分析指出,按照《傳染病防治法》規定,任何人不可以因感染、懷疑感染傳染病或有受到傳染病感染危險,而在就學、就業、選擇居所、取得服務等方面受到歧視。」姐姐繼續解釋:「此外,衛生局的相關指引表示擬從事服務性行業或學習是不會增加受乙型肝炎感染的機會,並強調檢查結果有否感染乙型肝炎也不能作為拒絕聘請或收生的理由。經廉署介入及向學院表明立場後,校方從善如流,取消了有關限制乙型肝炎感染者報讀的限制。所以說,即使你是乙型肝炎感染者,也不會妨礙你今年的報考。」政宏聽罷頓時鬆了一口氣,露出自信的笑容說:「那我要繼續努力溫習,考入心儀的學系,將來成為一個專業人士。」(廉署供稿)迷你倉尖沙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users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