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8月28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自存倉日前,位於巴塞羅那Hospitalet社區經營酒吧生意的華人秦女士(化名)卻遭遇了這樣一件被盜事件:兩名西籍小孩來到店里搗亂,並趁機向秦女士酒吧門口扔砸雞蛋,當秦女士出門驅趕搗亂小孩並清理門口的穢物後,卻發現自己店內放置在Caja機旁邊的一台平板電腦和一部價值500多歐元的HTC智能手機遭竊。  據瞭解,每逢八月中旬的加泰羅尼亞傳統節日Gracia狂歡節,不僅是當地民�休閒、娛樂的快樂時光,對於廣大的酒吧業主來說,也是夏日期間可以比平時更加賺取利潤的好時機。20日晚上,在巴塞羅那Hospitalet社區經營酒吧生意的秦女士嚮往常一樣打理店里的生意,卻突然不知道從何處竄出兩名西班牙小孩,在自己酒吧的Terraza附近搗亂,使得她的生意受到影響。  秦女士回憶:“兩個小男孩,一個差不多有十五、六歲,一個差不多有十二、三歲,其中年紀小的那個小男孩臉上還畫著臉譜,剛開始的時候,他們在我家酒吧門口撒鞭炮,有些坐在Terraza的客人看到這種情況,也不好與孩子發生爭執,只能是起腳走人。開始的時候我忍了十幾分鐘,後來看到這樣下去客人都要走光了,就趕緊跑到門口,跟兩個孩子說不要在門口放鞭炮。”  秦女士的勸阻卻並沒有得到對方的接受,在兩個孩子無動於衷的情況下,秦女士只能板下臉來,喊來廚房一名男性廚師,將兩名孩子“驅離”自己的酒吧門口。然而,讓秦女士沒有想到的是:在自己驅趕孩子沒過五分鐘之後,卻遭到了孩子們的“報復”。  據秦女士告訴記者:“開始跟兩個孩子好好說,兩個小孩沒有聽進去,還是在門口放鞭炮,而且好像故意一樣,專門往我店面門口或者Terraza附近扔點燃的鞭炮,後來我實在忍不住,就從廚房喊來一個男員工,驅趕兩個孩子。當時兩個小孩子看到有大人出來了,就一邊做鬼臉、一邊辱罵地跑開,我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  五分鐘後,正當秦女士依然在店里打理酒吧生意時,兩名遭到驅逐的小男孩來到店門口,朝著秦女士酒吧店門內扔進三個雞蛋,其中一枚還差點扔到坐在酒吧門口附近的一名客人身上。看到兩個孩子行為如迷你倉新蒲崗惡劣,秦女士不禁有點惱火,馬上拿起拖把再次驅趕兩名頑劣的孩童。  據秦女士回憶:“兩個小孩拿了四枚雞蛋,準備往我店里扔,扔了三枚之後被我發現,我趕緊拿著拖把跑到門口,這兩個小孩子一看我拿著拖把跑出來,嚇的剩下一枚雞蛋沒敢扔就跑掉了,當時氣惱不過,站在店門口罵了幾句,好幾名客人也圍觀過來,問我怎麼回事,我就一邊打掃一邊把整個事情經過告訴這幾名客人。”  然而,讓秦女士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就在自己忙著打掃穢物以及向顧客解釋事情經過的十分鐘時間內,自己放置在酒吧Caja機旁邊的一台平板電腦和一部HTC手機不翼而飛。據秦女士告訴記者:“那天正好是Gracia節,我店里的客人也比較多,我平時在Caja機的吧台附近放了一台平板電腦,手機也習慣性地放在Caja機旁邊。當時第二次驅趕搗亂的孩子之後,我回到店里依然打理生意,過了差不多有半個小時,我忽然發現自己的電腦和手機都沒有了。”  幾經尋找,秦女士始終找不到自己的電腦和手機,再用他人手機撥打自己的手機,發現一經處在關機狀態,秦女士這才確定自己的手機和電腦已遭偷竊。然而,在這近半個小時過程中,先後有多名客人結賬走人,小偷是混在客人中間趁機偷竊還是客人趁機混水撈魚、小偷是男是女等,秦女士一概不知。  據秦女士告訴記者:“我後來前思後想覺得很不對勁,這兩個小孩子不是我店面附近的居民孩子,突然來到我店里搗亂,然後我的電腦和手機都丟失,如果把整件事情竄在一起的話,我就覺得這件事情有點蹊蹺。所以當晚我和我的家人、朋友談起這件事情的時候,他們也都覺得這件事情是有預謀的,肯定有人背後指使孩子搗亂,轉移視線之後趁機偷竊。幸虧我平時營業過程中養成了隨時關鎖Caja機的習慣,否則我相信我被偷的會不止這兩樣東西。”  對此,秦女士在考慮再三之後,連線本報記者將整個事情經過告訴記者,希望通過媒體能夠披露事情經過,以提醒廣大華人同行的注意,謹防此類盜竊手法。  在遇到這類事件時,須首先提高警惕,放置好身邊的值錢物品以及店內的現金,以免受騙上被轉移視線之後,遭到小偷的偷竊。(徐凱)標簽:搗亂 酒吧 驅趕 拖把 女士迷你倉出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users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